GiGi

wb:@Gi态粒子-GiGi

【Nivanfield】Field Code

本来是打算复活节就写好发出来的,结果拖到现在才发……就当作是六周年纪念吧(滚)

是HE,请放心食用∠(・ω・」)ヘ

本来有个车的但是来不及写了,后续再补上吧嘻嘻嘻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本文灵感来源于杰克吉伦哈尔主演的电影《源代码》中的设定 ,算是科幻吧……BUG是肯定会有的,请不要太在意

因为剧情需要,本文会有一个原创角色登场,算是剧情NPC吧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我们找到他了……但是情况不容乐观。你赶快过来吧。”

接到信息后,克里斯就匆匆忙忙地赶了过来。

这里是BSAA的生物技术治疗中心,只有获得特殊授权的人员才能进入。克里斯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,然而他进来后却觉得,这里与其说是个治疗中心,看起来倒更像是个……研究所。

“你好,Redfield先生。”一位戴着眼镜穿着白色实验服的男子迎面走来,向克里斯打了个招呼,“我叫Gilbert,是这次项目的主要负责人。”

“……项目?怎么回事?他现在怎么样了?”

“我现在就带你去见他。不过……”Gilbert顿了顿,“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
终于,克里斯再次见到了皮尔斯。然而他并没有感到一点高兴——皮尔斯现在躺在休眠仓里,整个右臂都没有了,他的半张脸也被毁了,骨瘦如柴,看起来十分虚弱,克里斯甚至不敢肯定他现在这样是不是还算活着。

“他在被发现的时候就一直是这个状态。”Gilbert说,“他还有微弱的呼吸和心跳,而且机器也检测到他还有脑电波活动。我们已经尽力把他身上残留的C病毒清除干净了,但他依旧还是这个样子。”

“那他还有可能会醒过来吗?”

“我现在也没法保证。所以你不能抱有太大希望。”看着Chris失落和悲伤的眼神,Gilbert又补充了一句,“不过,现在还有办法能让你再和他对话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观察过了,皮尔斯的脑电波虽然微弱,但是频率却很有规律,似乎一直在重复着同一段反射活动。通俗一点来说,可能是他心中有些什么执念。”

“那现在该怎么做?”

“我们最近新研究出了一直技术,可以接入人的脑电波,我可以把你和他的脑电波连接起来,制造出一个虚拟的场景,让你们的意识在这个场景内交流。”

“这个就是你之前提到的……项目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所以说,皮尔斯现在只是你们的实验对象,对吧?”

“可以这么说吧。这可能会让你感到不愉快……但是这次的测试数据真的很重要,希望你可以理解。”

“可是,为什么要让我来?”克里斯感到很疑惑,他和皮尔斯只是上司和下属的关系,按理说,这种事应该让他的亲人来参与才对。

“他的家人见到他这个样子,难免会控制不住情绪,一旦精神崩溃,系统就会出错继而断开连接的。我们需要找一个意志力和心理承受能力都足够坚强的人,而你作为军人,又是BSAA里和他关系最亲近的人,是最合适的人选了。”

“好,我明白了。我试试看吧。”

“感谢配合。等你准备好了,我们就可以开始了。”


克里斯躺进了另一个休眠仓里。

“我不确定皮尔斯现在在思考些什么……”Gilbert在启动装置前对Chris说,“可能是他心里最在意的一段记忆,也有可能是一些他未达成的心愿。你最好能在跟他沟通的时候搞清楚,如果他有什么未了的心愿……你就尽量帮他完成吧。”Gilbert说得有些委婉,其实他也认为皮尔斯不太可能会醒过来,这一次可能会是他们的最后一次交流了。

“我会给你们两个小时的时间,应该足够了。倒计时一结束,你们连接就会自动断开。”

休眠仓被关上,克里斯很快就沉睡了过去。等他再次睁开眼睛,就看到自己在一个东欧风格的旅馆房间里,房里亮着暖黄色的灯光,看起来带着几分惬意和温馨。克里斯想起来,皮尔斯在伊多尼亚找到处于失忆状态的自己的那一个晚上,他就是把自己安排到这家旅馆里休息的。克里斯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在梦境里一样,却又比梦境要真实。难道说,皮尔斯现在最在意的就是这一段场景?克里斯有些惊讶。

“Chris?”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克里斯转身一看,皮尔斯正站在他面前。皮尔斯的样子还是出事前那副健康的状态,他依然穿着那件军绿色的夹克,他的右手还在,他的脸也完好无缺……克里斯多么希望他现在看到的景象才是真的。

“皮尔斯……”克里斯一时语塞,他原本想好的那些台词一下子全忘光了。“……好久不见。”他愣了好一阵才说这么一句话。

“你想起我了?你的记忆恢复了?”皮尔斯露出惊喜的表情,看来他目前的意识也回到了还在伊多尼亚的那个时候。然而他脸上的笑容很快就凝固了。“不对……我不应该在这里的。我们不是已经去了兰翔……然后我……”皮尔斯突然感到一阵剧烈的头痛,他一脸痛苦地双手抱着头。房内的灯光开始闪烁不停,就连房间也开始像地震一般晃动起来,仿佛随时就有坍塌的危险。

“皮尔斯,冷静……”克里斯连忙把手搭在皮尔斯肩上,尝试安抚他。幸好,房间终于停止了晃动,灯光也重新恢复了原有的明亮。

“我是不是已经死了?”皮尔斯抬起头看着克里斯,眼神充满悲伤。他终于想起来自己昏迷前的那个可怕的场面。“所以说……这里就是天堂吗?”

就在克里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候,皮尔斯又自言自语般地说:“如果天堂就是这样的话,那也挺好的。”皮尔斯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,却笑得有些苦涩。“没想到我还能在这种地方见到你……”

“什么?”没等克里斯反应过来,皮尔斯就突然亲了上来。

皮尔斯的吻热情得有些粗暴,克里斯的嘴一下子就被撬开了,两人的舌头随即交缠在一起。克里斯在这一瞬间终于明白了,皮尔斯一直挥之不去的记忆、心中的执念、未了的心愿……正是自己。他任由皮尔斯放纵地亲吻自己,直到皮尔斯有些不舍地放开。他看着皮尔斯,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滋味,不由得皱起了眉,手也握紧了拳头。

“怎么了?”皮尔斯留意到克里斯的表情后有些不安,“你不喜欢?”皮尔斯的眼神再次流露出哀伤,房里的灯光似乎也变得黯淡了。

“怎么会呢。”克里斯紧握着的拳头松开了,他向皮尔斯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。

如果这是你的愿望,那我就帮你实现吧。

克里斯亲了回去,作为回应,他的吻比刚才的更为热烈。皮尔斯都被吓了一跳,然后一下子就被克里斯扑倒在床上……


(……)


两个人在床上相拥。

“那天晚上,我就这么一直看着你。”皮尔斯温柔地看着克里斯说。

“嗯?”

“那晚你喝得太醉了,我怕你一个人待着会出什么事,就在这个房间里陪了你一夜。当时我看着你熟睡的样子,真的很想像现在这样抱着你,亲吻你……”说着,皮尔斯轻吻了一下克里斯的脸颊,“可是我知道,我不能这么做。你是我的队长,我不能干这种冒犯的事……我只能待你旁边,默默地看着你……”Piers抚摸了一下Chris的脸,“没想到我居然会把这些想法说出来了。可惜这里只是天堂,现实中的你是不会知道这些事的了……”

“不,我就是真实的。你的想法我都收到了。”克里斯连忙解释道,皮尔斯像是想到了些什么,眉头皱了一下,但很快就又舒展开来。“那么,我们会一直就这么待在一起的,对吧?”皮尔斯揽住克里斯的脖子问。

复杂的情绪再次涌上心头,克里斯极力挤出一个笑容来掩饰。“那当然,这里可是天堂。”

“不,你在骗我。你一向都不懂得撒谎。”皮尔斯坐起身来。“根本就没有什么天堂,是你在用什么方法给我制造了一段幻象吧?”

“等一下,你听我说……”

“我刚才注意到了。”皮尔斯指着一面墙,上面挂着一个金属外壳的电子钟,看起来与房间的装修风格格格不入。“我记得,当时那个房间里是没有这个钟的。”

这一刻,克里斯甚至有些希望皮尔斯能不这么聪明。

“是不是我现在快死了,所以你要给我留下点好的记忆?这个电子钟其实是个倒计时吧?”电子钟亮红色的光显得有些刺眼,上面显示的时间是23:58。“是不是一到凌晨零点,我的生命就结束了?”

“不,皮尔斯,我们还有希望……”

“已经足够了。谢谢你,Chris。”皮尔斯苦笑了一下,“那么,是时候交代一下我的事了……我宿舍的柜子第二格有一本记事本,那是我的日记,我把我平时的想法都写在里面了,你看了就明白了。还有我的电脑,里面保存了我这些年来收集到的资料,希望对你有用。电脑密码是……”皮尔斯停顿了一下,“你的生日。”

这时,电子钟突然“滴滴滴”地响了起来,声音显得非常刺耳。时间也已经转到了23:59,看样子已经进入倒计时了。“不,给我停下……”克里斯想过去把电子钟停掉,却被皮尔斯拉住了。房间又开始晃动,甚至比上一次更剧烈。“还有最后一句话。能遇到你我真的很高兴。Chris,我爱……”


没等皮尔斯把最后一个字说完,克里斯就在休眠仓里醒了过来。

“你刚才跟他干什么了?”Gilbert看到克里斯一睁眼就马上问。“你们俩刚才的脑电波频率太奇怪了……”

“再给我一点时间!让我再回去好吗,我还有话要跟他说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肯定很不舍得,但你不能一直沉溺在里面……而且,过段时间我可能就要关掉连接皮尔斯的装置了。”

“不行,你没有这个权利……”

“恐怕现在已经不是你我能说了算的。”Gilbert看着皮尔斯的那些实时检测数据,神情凝重。“就在刚才,他的脑电波活动变得更弱了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我不清楚你刚才跟他说了什么,可能是他的执念已经放下了,也有可能是他知道到自己的生命快走到尽头了,现在他的意识已经越来越弱,就说我一直把装置开着,他大概也撑不了多久了。”

“不可能的,肯定还有办法的,他那么坚强的人……”

“除非你有办法能再让他有生存意志。但是就算那样,他也不一定能醒来的。”

“那就再让我试一次吧。只要还有机会就一定要再试试看,我不能就这么放弃他的……求你了。”

“行吧,这次我只能给你30分钟。”Gilbert的表情有些无奈,“我可以让你回到刚才连接断开的那一刻。记住,这次只有30分钟,而且不管待会怎么样,我都不会再给你多一次机会了。”


“……你。”皮尔斯把话说完,却发现克里斯还在自己面前。那个电子钟的时间定在了00:00,但响声已经停了,房间也没有再晃动了。

“怎么回事?我还没消失?”

“听着,皮尔斯……还有希望的。只要你意志够坚强,你就还有机会醒过来的。”

“但是,已经回不去从前了。”皮尔斯低下了头,“我现在的样子,一定很难看吧?”他现在清楚地记得自己在最后遭遇了什么,他知道自己的右手肯定已经没了,他甚至能想象得到现在自己真实的状态是一副多么恐怖的模样——向来追求完美的皮尔斯,实在是无法接受自己变成这样。

“就算我醒来了又有什么用,我不会再是原来的那个我,也不可能再回去做狙击手了……”

“那就不要做了。你可以申请退役,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“可我以后还能干什么?我的手已经没了,回去当个没用的废人又有什么意思?”

看到皮尔斯还是一副沮丧绝望的样子,克里斯的有些心急。该说点什么,才能让他恢复自信心……


“你想和我一起开农场吗?”

“啊?”

“其实我之前就考虑过这个了,我存了一些钱,等我退役了,就去郊区买个农场,不需要赚多少钱,够自己生活就够了。你愿意和我一起经营这个农场吗?”

“你突然说这个也太奇怪了……”

“想种什么你来决定。重活累活都交给我,你负责简单点的工作就行了。对了,我们还能养些家禽,这样你就能每天都吃到新鲜的鸡蛋了。想让我每天给你做早餐吗?”

突然,旅馆的房间变成了一个农舍里的卧室,虽然布置简单,却充满了家的感觉。克里斯看向窗外,外面是一片金黄色的麦田,麦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光芒。他们现在所处的场景是完全虚拟的,似乎会跟随皮尔斯的思维而改变。

“你喜欢小麦?那我们就种小麦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对了,你喜欢小孩吗?”克里斯顿了顿,“如果你想要孩子的话,我们可以领养一个。”

“等一下,你想得也太多了……”

“那,或者我们还可以养只宠物。你喜欢什么动物?”

突然,卧室门外传来了“汪汪汪”的叫声。一只可爱的小狗跑了进来,朝皮尔斯摇着尾巴。皮尔斯摸了摸小狗,它就又“汪汪”地叫了两声以示友好。

“这种感觉真不错,我都有点舍不得了。”皮尔斯一边摸着小狗一边说。

“那我们就把这些全变成真的。”

“但是,你没必要这样勉强自己。我不希望强迫你……”

“我没勉强。”克里斯打断他的话,“其实我也……我也爱你。”克里斯的脸红了,天知道他说出这几个字鼓了多大的勇气。

其实在很久之前,克里斯就已经对皮尔斯有种特别的感觉,只是他一直不愿去想,也不敢去想——他们是在同一个队伍里的军人,他们可以是搭档,是伙伴,是挚友,但就是不能成为那种关系。直到现在,他才敢真正面对自己对皮尔斯的那份感情。现在他才知道,皮尔斯对于自己来说有多么重要。

“你知道,我一向都不懂得撒谎的。我现在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,和你一起生活的。所以……”克里斯握住皮尔斯的双手,眼中满是真诚。“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
“就算你这么说了……”皮尔斯轻轻甩开克里斯的手,“我现在也没办法答应你。我都还不一定能醒过来……”

“那我就一直等你。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不管多久,我都会等你的。”

“可我那个样子……你真的没必要为了我这么做……”

“我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的。我不能再像上次那样眼睁睁看着你消失……”克里斯突然抱住皮尔斯,“我发誓,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……”埋藏已久的情绪终于压抑不住,克里斯哭了出来,哭得很伤心。再坚强的人,也会有软弱的时候。

皮尔斯没再说话,只是抱住了Chris,用手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他。这时,农舍、麦田、小狗突然全都消失了,场景又回到了之前的那个旅馆。等Chris的哭声变小了,皮尔斯才轻声说了一句:“那时你也是这样抱着我哭的。”

克里斯放开了皮尔斯,眼睛还有些红肿。“什么?”刚哭过的他说话的腔调也有些奇怪。

“你不记得了?看来你真的喝得太醉了。那天晚上我送你来到旅馆,想问问你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,结果你一句话没说,就直接抱着我哭了起来……然后你哭累了就睡着了。我不知道这半年你一个人在伊多尼亚经历了什么,不过日子肯定不好受吧。所以那时我就默默发誓,我要陪在你身边,不会让你再这样伤心难过了……”皮尔斯叹了口气,“没想到,现在我反而成了你伤心的源头了。”

皮尔斯轻轻擦去克里斯脸上的泪痕。“好,我答应你了。”

“真的?太好了……等等,你是指答应我什么?”、

“你会知道的。下次我再告诉你。”皮尔斯笑了笑,捧起了克里斯的脸。“你要等我。”说完,他又亲上了克里斯。

克里斯闭上了眼。


等克里斯再次睁开双眼时,看到自己又躺在了休眠仓里。

“奇怪,太奇怪了……”仓门一打开,克里斯就听到Gilbert在叨念着。

“什么情况?皮尔斯现在怎么样了?”

“他的脑电波活动又恢复了,而且信号比之前的更强了。”

“太好了!那他还有机会醒过来吧?”

“现在还不好说,我会尽力帮他的。”Gilbert扶了扶眼镜,“但首先,你得先告诉我你到底跟他干了什么。”


皮尔斯的情况似乎有了好转,之后就被转到了普通病房,但还是一直昏迷不醒。之后的这段时间,克里斯只要一有空就会过来照料他,还会跟他聊天,虽然实际上只是克里斯一个人在自言自语。

这一天,克里斯又像往常一样过来看皮尔斯,絮絮叨叨地对他说着话。

“皮尔斯……我决定了,下个月我就申请提前退休。”

“我去查过了,正好有人在转让农场,设备齐全,旁边还有个湖,那个地方也适合种小麦。”

“对了,我还去动物救助站问过了,他们长期开放领养申请,我们随时都能去领养一只。”

“还有……”克里斯掏出一个绒面的小盒子打开,里面是一枚精致戒指,内侧还刻着两人的名字。“我本来想等你醒来了再问你的……但是我有点等不及了。”克里斯清了清嗓子,一脸正经地问:“Piers Nivans,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
对面自然没有回应,只有心电图仪器传来的“嘀、嘀”的声音。

克里斯握住皮尔斯的手,把戒指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。克里斯自己的无名指上也戴了一枚同款的戒指。

而就在克里斯刚给皮尔斯戴上戒指的时候,皮尔斯的手突然动了一下,然后轻轻抓住了克里斯的手。

“……皮尔斯?”

只见皮尔斯的双眼慢慢睁开,他看着克里斯,嘴唇微微张开,慢慢地说出了几个字:

“我愿意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10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GiG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