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Gi

wb:@Gi态粒子-GiGi

Arias和Chris的婚后生活(四)生日礼物

*难得的二连更!虽然这一篇也没什么内容就是了……

(那个,昨晚我发的那篇H你们能看到吗,看不到的话我再重新编辑一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ris突然发现,下周就是Arias的生日了。

他原本也不知道Arias是哪天生日的,只是上次无意中看到了他的驾照才知道的。

怎么办?是不是该给他准备点生日礼物?可是,自己对送礼物这种事,实在是不擅长啊。而且,虽然已经结婚三个多月了,但Chris也还是不清楚Arias的喜好。因为平时不管吃什么,玩什么,看什么电影,甚至是用哪款沐浴露,都是按照Chris的喜好来决定的,Arias也从来没提过自己喜欢什么。

那……要不送点实用的东西好了?

剃须刀?不行,家里的剃须刀就是新买的,而且还挺好用,再买一个就没什么必要了……皮带或者领带?不行,他这两样东西已经够多了,每天换一条都能保证一个月不重样……打火机?不行,他又不抽烟……手表?不行,现在他手上戴着的那只就够名贵的了,自己再买一只送他他肯定看不上的……

怎么办啊啊啊——Chris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送什么好。要不去附近的礼品店看看好了。

这家礼品店还真是什么东西都有,Chris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。比如这只断手道具,做得跟真的一样,上面还有血迹,连断面都做得特别逼真……还有这个脑袋也是。这个挤一下眼珠子还会突出来的……呃不对不对!又不是万圣节礼物,看这些玩意儿干什么!谁特么会在人家生日的时候送这个啊!

Chris赶紧跑去了另一个专区。嗯,这里的东西就正常多了,看起来就比较适合做生日礼物的……啊什么!这里居然还有熊猫玩偶!Chris兴奋地拿起来看了一下。这只玩偶毛茸茸的特别可爱,看起来就像是真的熊猫宝宝一样,Chris把它拿在手上都不舍得放下来了。……但是不行!只不过是自己喜欢熊猫罢了,Arias看起来似乎对熊猫这种动物也没多大兴趣……Chris有些不舍地把玩偶放回了货架上。

总之,最后他在礼品店逛了几乎一整天,看到了很多很有趣的玩意,但就是没一样适合送给Arias的。Chris失落地离开了礼品店。噢对了,最后他还是买走了那个可爱的熊猫玩偶。

离Arias的生日又近了一天了,但Chris还是毫无头绪。对了,要不直接试探一下他喜欢些什么好了!

“今天怎么突然这么好兴致要拉我出来逛街了?”Arias问。

“呃,没什么,就是突然想来这边的商场逛逛呗,所以就叫你来陪我了,你也可以看看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嘛。”

“嗯,也好,难得你主动要约我出门。”Arias笑着说。

两人路过一家运动鞋店。Arias看到一双鞋子后停了下来。他拿起那双鞋子看了看。

“怎么,你喜欢运动鞋吗!”Chris有些激动地问。

“嗯,你觉得这双怎么样?”

“我觉得挺好看的!材质看起来也不错!”

“你喜欢就好。我看你原来的那双鞋也有点旧了,该换了。你先试穿一下这双吧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就这样,两人又逛了一天,Arias挑了一堆东西,但全都是买给Chris的。到最后,Chris还是不知道他到底喜欢什么。

……计划又失败了啊。那么,干脆就不要买礼物了,给他做顿饭总可以吧?虽然自己平时不怎么下厨房,但烹饪这种事练一下就能学好啦。

正好今天Arias要去谈生意,估计要很晚才回到家,Chris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来练习了。

不过也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……对了,干脆就做他上次做过的那个烤羊架好了!既然是他主动要做的那他自己肯定也喜欢吃的吧!而且看起来应该不是很难做的样子。他买好食材,上网翻了一下菜谱,试着做了起来。

第一步,把羊架煎至表面金黄。结果Chris没控制好火候,一下子把羊架煎成了全熟,表面都有点焦了。煎得这么老估计也烤不了了吧……没关系没关系,反正自己特地买多了很多羊排回来,失败了还可以再重来的!再煎一块就好了!

第二步,把煎好的羊架用烤箱烤一下。这次他变得十分小心翼翼,烤了没几分钟就打开来看看,看到还没熟就又放回去再烤几分钟……就这样循环了不知道多少次,结果等到真的烤熟了的时候,羊架的水分早就全蒸发掉了,干巴巴的,看起来毫无食欲。……没事,再来!这次肯定能做好的。

第三份羊架出炉了。嗯,这次的火候刚刚好,色泽很好看,还散发出一股诱人的香气,这次的一定很好吃!Chris充满期待的切了一块尝了尝。嗯,口感确实不错,但这味道也太淡了……看来是调料放得太少了。……再来再来!

就这样折腾了好几次,最后Chris总算是做出来一份令自己满意的成品了。虽然没有上次Arias做的那份那么好吃,但是味道也已经算不错的了!他一定会喜欢的!Chris有些得意地扬起了嘴角。

当然,Chris绝对不是个浪费食物的人,今天所有做好的羊架,包括前面那些失败了的作品,他全都吃得一干二净了。

离Arias的生日越来越近了。Chris开始有些期待的等着那一天的到来了。

而就在他试做好烤羊架的第二天,Arias突然约Chris去一家餐厅吃饭。嗯?今天是什么日子?明明还有三天才是他的生日啊?

Chris按照Arias给的地址来到了目的地。这是家看起来很高档的餐厅,而且似乎被Arias包场了,全场只在中间摆着一张二人餐桌。看起来很隆重的样子……可Chris实在想不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。难道是自己把Arias的生日搞错了?

Chris有些忐忑地坐下了。可是,Arias他人呢?

“抱歉,久等了。”等了好一会儿,Arias才走了过来,而且,他手上还拿着盘熏三文鱼玫瑰花。

“诶,什么情况?”Chris有些疑惑。

“这个是头盘,你先尝尝吧。”

“这是……你做的?”

“嗯。我说过要给你再做一顿像样的晚餐的。你慢慢吃,待会我把汤拿过来。”

Chris惊讶得说不出话来。

头盘和汤之后,还有副菜、主菜和甜品,每一道都做得精致又可口。Chris吃得很满足,但同时又有点惭愧——相比起Arias做的精致的晚餐,自己就那一块烤肉,实在是有点拿不出手啊。

等甜品上完,Arias才坐了下来。“那个,Glenn,你怎么一整晚就只顾着做菜啊,你自己不吃吗?”“没事,我不饿。你吃好了就行了。”“哦……”

看到Chris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,Arias有点担心地问:“怎么,我做的菜你不喜欢吃吗?”Chris连忙说:“不是不是,我很喜欢……每一样的味道都很好。”

Arias这才露出了笑容。“你喜欢就好。对了,我这还有份礼物要送你,你拆开来看看吧。”

“什么,还有礼物给我?”Chris疑惑地接过这个包装精美的盒子。

“哇,是新出的《猛鬼上身2》!我等了这个游戏好久了!”

“我听你之前提过,所以这个游戏一上市我就买了。”

“但是,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?怎么又给我做饭又送礼物的……”

“你忘了吗?今天是我们的结婚100天纪念日啊。”

“啊???”Chris愣了一下,“抱歉,我完全忘记了……我都没给你准备礼物……”Chris很不好意思地说。

“没事,没有就没有呗。我又没说要你送我什么东西。”

“那怎么行!”Chris有些激动地说,但他马上又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太大了。“不是,那个……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对吧?”

“嗯?好像是吧,我都快忘了。”

“但是,我还没想好要送你什么生日礼物,我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你到底喜欢什么……”

“嗯?你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喜欢的是什么吗?”

“那,你直接告诉我行吧!”Chris鼓起勇气说,“既然都已经跟你说了,我也不搞什么生日惊喜了,你就直接告诉我你到底喜欢什么吧,我这几天就去准备。”

“那么,Chris,你现在听好了。”Arias一副郑重其事的样子,站了起来。“我喜欢的……”他弯腰凑近Chris的脸,“就是你啊。”

Chris的脸刷的一下红了。“什……咳咳咳,瞎说什么呢,旁边还有侍应生看着我们呢……”

“怕啥,这餐厅是我开的,这里的员工早就知道我俩的事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家伙拓展的业务范围也太广了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天后,Arias生日的当天晚上。

Chris摆好了餐桌。

“所以说,你最后还是决定要给我做顿晚餐吗?”

“是啊,不然我也想不到别的东西了。”更何况自己还偷偷练习做了一整天的……

Chris小心翼翼的把烤羊架端了上来。

“哦?是我上次做的那个?”

“嗯。我就只做了这个了……你试试看吧。”

Arias尝了一口。Chris紧张地问,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

“嗯,很好吃。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。”

“少哄我了,明明你自己做的就要比这个好得多……”

“你认真做出来的菜就是最好吃的。之前有练习过很多次吧?”

“呃,没有啊,我就是看着菜谱做出来的……我觉得自己在烹饪这方面还是很有天分的嘛。”

“Chris……”Arias突然低下了头,“谢谢你。已经很久没有人像这样陪我过生日了,我都快把这个日子给忘了。”

“哎,别突然说得这么伤感嘛,以后你每年生日我都陪你过啊!”

“真的?”Arias抬起了头。

“……嗯,那当然。我说话算话。”

“太好了。”Arias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Chris好像还是第一次看到他露出这么灿烂的笑容。

大概是被对方的笑容感染了,Chris也忍不住嘴角上扬了。“行了别说了,快吃吧,菜都要凉了。”

Chris还是第一次认真观察Arias吃东西的样子。和自己的吃相完全不一样,他吃东西都是小口品尝,细嚼慢咽的,动作十分优雅。Chris第一次觉得看着别人吃东西也是件这么赏心悦目的事情。就连拿着刀叉的手都是那么好看……Chris看得有些出神了。

“嗯?”察觉到对方一直盯着自己,Arias抬起头问,“怎么一直看着我,你自己不吃吗?”

“啊,我,我当然吃了!”Chris回过神来,有些慌张地大口吃了起来。Arias无奈地笑着说,“慢点吃,Chris,你这习惯怎么老是改不了……”

他俩开了瓶红酒。Arias今天似乎特别高兴,喝了一杯又一杯,喝完一瓶又再开一瓶,没多久,桌上就放着一堆已经喝空了的酒瓶了。

Chris扶着喝得醉醺醺的Arias回到了房间。

Arias躺在了床上。“Chris……”就算喝醉了也还在叨念着对方的名字。

他因为酒醉而脸颊泛红,眯着眼睛,脸上还挂着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。

Chris看着Arias,他这个喝醉了的样子还有点……可爱?

就在Chris这么想着的时候,Arias突然抓住Chris的手拽了一下,Chris重心不稳,便趴倒在了Arias的身上。

Arias被这突如其来的重量压得哼了一声。“Chris,你好重啊……”他把双手放在Chris的后腰上,“你最近是不是胖了……”

“……还不是被你喂肥的!你现在又嫌弃我胖了是不?”……绝对不能让他知道那天自己一个人吃掉了多少份烤羊架。

“不,才不会嫌弃……你就算胖了,也还是很可爱啊……嘿嘿……”Arias有点口齿不清地说着,双手搂着了Chris的腰,脸上还是那一副得意的笑容。……看来这家伙真的是喝醉了啊。

Chris和Arias脸贴着脸,Arias身上那股酒气和他脸上发烫的温度,让Chris觉得自己都有些醉意了。他有些无奈地继续趴在Arias身上,任由对方的双手在自己身上毛手毛脚地摸索着。

“Chris……那么,我的生日礼物呢?”

“啊?刚才那顿饭不就是了嘛?”

“不,那不算。我上次都跟你说过……我喜欢什么了。你是不是,要表现一下……”

“等等,啥??”没等Chris反应过来,Arias就突然钳制住他来了个180度翻身,把Chris压在了身下。

……你丫刚才是在装醉的吧?!

“Chris……”Arias双手撑起身体,眼神迷蒙地看着Chris,每一下呼吸都带着浓重的酒气。“你说过的,以后每年生日都要陪我过的……”

“……是啊,我是这么说了。”

“那你答应我……以后也要一直陪着我的……”

他现在这是……在撒娇?

Chris也只好一脸认真地回答:“嗯,我答应你。以后我会一直……和你在一起的。”

“是真的吗……Chris,我好开心……”说完,Arias的双臂就突然软了下来,直接倒在了Chris身上,再也不动了,还发出了匀称的呼吸声。

Chris有些懵。突然就睡着了?什么情况??

Chris推开了Arias,他就算睡着了,脸上依然挂着笑容。没想到这家伙也有孩子气的一面啊……Chris微笑着摸了摸Arias的脸庞,然后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。

生日快乐,Glenn.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3)
热度(5)
©GiGi | Powered by LOFTER